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

賽神豬

(8/28)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義民祭,把豬隻養的又肥又大,準備拿奬了!
按照習俗,所有比賽的神豬過了午夜12點,唯一的命運就是......
(8/29)按照重量分別選出特等、頭等、貳等.....等奬項,所有得奬的豬隻在經過裝飾後,第二天須再送返義民廟供民眾參觀、膜拜。之後再返回飼主處供當地民眾參觀。

有些不參與比賽卻也是爐主的信徒為了表示誠心,也會用糯米做成的神豬提供祭神及民眾參觀,祭祀完之後的神豬及糯米豬則需在午夜12點前將供品提供親友分享或帶回,以保來年的安康及順利!

當然囉,比賽的項目不僅只有神豬而已,還有我,神羊,哈哈,叫我第一名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