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

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

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老地方 舊回憶

那天 於台南街頭迷了路...

突然映入眼簾的是...

   記得小時候才會有的戲院
  一切是那麼令人懷念....

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

賽神豬

(8/28)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義民祭,把豬隻養的又肥又大,準備拿奬了!
按照習俗,所有比賽的神豬過了午夜12點,唯一的命運就是......
(8/29)按照重量分別選出特等、頭等、貳等.....等奬項,所有得奬的豬隻在經過裝飾後,第二天須再送返義民廟供民眾參觀、膜拜。之後再返回飼主處供當地民眾參觀。

有些不參與比賽卻也是爐主的信徒為了表示誠心,也會用糯米做成的神豬提供祭神及民眾參觀,祭祀完之後的神豬及糯米豬則需在午夜12點前將供品提供親友分享或帶回,以保來年的安康及順利!

當然囉,比賽的項目不僅只有神豬而已,還有我,神羊,哈哈,叫我第一名啦。

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

九份。好久不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九份。記憶中的老城市,已經很久很久不曾去過。
日前再度造訪,景色依舊迷漫著一股朦朧的美,只是不再復見的是那純樸的感覺,卻多了一股濃濃的商業氣息!

循著石階而下,來到附近的民宅,突然發現原來它叫輕便路,呵呵,但一路走來可是一點都不輕便啊  
不知道為什麼有了一種悲傷的感覺,是因為置身在這環境下,或者是自己太過多愁善感。因為印象中美麗的山城已多了太多的改變。

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

籠中鳥



每天的每天.....
由公司的籠子裡所看出去的世界
就是這麼大